很慢

十八事

     第一章在角落的观望

‌我的朋友我们简称她为小j,她是一个外貌极其平凡的女孩子,偏圆的脸上长着一对细细的眉,圆滚滚的眼睛但好似眼睛里总透着些琢磨不透的忧虑。小j有个特别喜欢的人他说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和偶像剧班阳光下的少年挥洒汗水,她就在阳光下默默看着灿烂之下的他,就那次便被吸引住了,总止不住的去了解去偷看,通过打听知道是三班的班长简称他小l吧,没错是个成绩好运动好的的偶像般的暗恋对象。小j希望能够走近他,让他多看看自己,当选了班级的课代表这样她便能和小l有更多的联系,在语文老师的办公室里她总会悄悄挪到小l的身边用余光偷偷观望,我想那便是少女暗恋时勇敢的举动了。她每次回来都会有着明显的雀跃,少女的心事无遗显露。那时我想也许就是三分钟的热度吧根本意料不到这场暗恋会持续六年。她就这样静静地喜欢不敢再有更多的逾距。后来长期的联系她们慢慢熟络了起来小j也不再那么明显的透露喜欢了,隐藏的我都没有发觉,我以为她不再喜欢就是青春期三分钟热度而已,后来小j说做了朋友后反而觉得他更远了那时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我以为这只是结束暗恋的借口而已。直到高二那通电话我才明白真正的含义,那天她哭的很伤心虽隔着电话但我却能感觉到她的绝望,我顺着她发的定位找去,那是一个离学校很近很黑的巷子哪里面房子和房子挨的很紧透,灯火通明的小房子些有嬉闹的声音,虽然房子透着破旧但也显得温暖感觉这条路也没那么渗人了,直到我找到她的家暗黑的走道,逼仄的空间,以及散落一地的碎碗,灯光幽暗,一个空间里面厨房和卧室紧凑在一起,这里和外面欢快的声音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我看向她,她的眼睛红肿明显的泪痕挂在脸上但是仍然蹲在地下收拾着碎片,她好一会才开口说谢谢你能来,我真的有些难受,不知道该和谁说了,我没说话只是看着她,她摊摊手说这就是我的家,你没来过这种地方吧!我说没有那么糟糕挺好的蛮温馨的,她笑了笑说你必要这样来安慰我,真的很糟糕!我说:可以和我说说怎么了嘛?她说:其实住在这儿我也没觉得多自卑,我觉得和我爸妈在一起就挺好的了,我爸爸出去了好多年,我一直以为他在外面努力挣钱供我不容易,今天我才知道他早和我妈离婚了,他内蒙有了新家,他不要我,所以我和我妈才会挤在这儿,他没回来我会一直在这个美好的谎言里活着,他今天回来了,他看都没看我一眼,他来只是为了问我妈要钱。他们一直再为哪些根本不存在的钱吵,摔了很多东西,我妈跑出去上班了,我爸没拿到钱也走了,从始至终没和我说一句……我听了这些很心疼她,和她一起收拾好了以后带着她去了我家的天台,我让她把所有想说的都喊出来吧,这里没人会听见的,为了让她放心我先大喊了一声我不想当留守儿童!告诉她我经常到这上面发泄,她也放开了,说要我妈别再活的那么辛苦,我们就这样在天台上吹着晚风,我看着她希望这晚风能够带走她的难过吧真心希望这个女孩子的路能平坦一些吧。我们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着免费的风和高楼下的景色。

评论